Wednesday 24 November 2010

Hachiko

Hachi是只来自日本的狗,从日本邮寄到美国过程中出了意外, 流落火车站,被一位大学教授捡到,从此成了大学教授家中的一名成员。

Hachi每天早上送主人去火车站,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到火车站接下班的主人,还成了火车站附近热狗小贩、肉店售卖员、 书报店店主等街坊的朋友。

有一天教授在大学讲学时心脏病爆发去世,此后的每天下午五点,Hachi依旧准时报到,十年如一日,但再也等不到主人从火车站门口出来。

十年来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刮风下雪,每天下午五点Hachi在车站外面一个固定的地方等着,直到老死。

据说这是改编自日本的真人真事,小时候也看过另一个义犬Lassie千里寻找主人的电视连续剧。

在人的世界,掌权者身边很多跟班,一旦失去权力,树倒猢狲散,跟班们纷纷划清界限,人不如狗,狗比人忠心。

假如你不打算让孩子养宠物,千万别约孩子一起看这套戏。孩子看了之后肯定会要求养狗,甚至还要把狗取名为Hachi。

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因爲人不比狗來的簡單。或者說,人把很多簡單的事情都複雜化了。

simple woman said...

狗只认主人,人则认利益。

Bombomba said...

很感動的一部電影,我和寧都看到哭:p

simple woman said...

宁没有要求养一只Hachi?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我外公去世前也养了一只可媲美Hachiko的忠义之犬,名叫 Tiger。他去世时,Tiger 不但为他守灵,送殡,还在灵堂前守了七七四十九天。

simple woman said...

国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