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09

义卖会

学校举行义卖会,老师和学生都忙得不亦乐乎。

好多年前我是中三C班的级任,那一年的义卖会我那班把教室做成鬼屋,学生扮鬼,有马来鬼pontianak,有华人鬼——会跳跳跳的僵尸,有洋鬼Dracula,还有其他五花八门的鬼。那一年我的3C班得到销售量冠军,击败中三中四的老大哥老大姐。

后来的某一年,我担任5A班级任,5A班有个男生的父母是卖roti canai的,该男生也学到了做roti canai的本领,所以义卖会时很自然的我们开了一个嫲嫲档。别人的档口只卖打包食物或饮料,我们的档口不止卖现做现煎的roti canai及热腾腾的拉茶,还有桌椅让顾客坐着享用。该学生做roti canai的熟悉手艺也吸引了很多家长观赏,所以再一次,我的5A班得到那一年的销售量冠军。

再后来的某一年,我担任5B班级任,这一班几乎是全女将,只有三个男生,三个男生中有两个是缺席大王,所以不能被寄予重任。这班娘子军加上一个男生既不会扮鬼又不会做roti canai,所以那一年我们开个cafe,卖简单的西式套餐,再加上八宝冰,后来得到销售量排行榜的第三名。

再后来的后来,我不再担任级任老师了,所以每两年一次的义卖会,我不需烦恼本钱和卖什么等问题,看见其他师生的忙与乐,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