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09

热心

上个星期我在Tesco选番茄,因为买的是一个星期的菜,我特地选一些熟的,一些半熟的和一些比较青的番茄。

有个老太太陪女儿在旁边选番茄,她看我尽选些不太红的,便很热心的选了一个红彤彤的给我。

“这个比较美,你选的那些都不美。”

我接过后跟她说谢谢。

她的女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有些人喜欢吃青一点的。”

老太太不同意,她说,“红的才好吃,吃番茄一定要选红的才有营养。”

女儿又说,“青的放几天也会变红的。”(这位女士真善解人意。)

老太太很坚持,“不会的,青的放几久都不会红的。”

哈哈,这位老太太固执得可爱。

这是一星期前买的番茄,今天拿出来煮,每一个都红彤彤,熟得恰到好处。


5 comments:

koon said...

哈哈哈,我早上浸泡在水的也有你的这么多。待会要把它脱皮做酱。前两日买也起到块半一公斤了。

simple woman said...

上个星期我买了大约二十个,剩下这十多个今天午餐煮意粉,全都进了我们一家四口的肚里,两个孩子很喜欢吃。
你做的酱应该可以吃好几餐吧?我们家一餐就搞掂了。

yoyo said...

tomato...yeah...i like it....
yummy~~~~tomato soup also...^O^

Vivian Ng said...

我也喜欢选青一点的,可以放久一点。

simple woman said...

yoyo,
我也喜欢番茄汤但不会煮。

vivian,
那位老太太应该比较有空,可以每天上巴刹,所以习惯买红的,即买即吃,哪像我们留几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