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08

凑热闹谈新年新希望

小女人的世界是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写,今天刚好满一周年,懵懵懂懂过了一年,写部落格似乎是去年唯一的成就。

无论是报章或部落格,很多人今天都忙着检讨过去,展望将来。我只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的过,最重要是家人平安健康。

在教学工作上,去年的教学进度跟不上计划。今年要改一改方式,要把课程简化,要让学生多做练习。希望今年七月之前把初三的数学教完,然后利用八月和九月复习及准备十月的考试。

去年没有把中四的化学教完,今年开学时得亡羊补牢,先要把中四最后两课教完,需时五个星期。要二月才可以开始教中五的课程,时间相当紧逼,希望八月前教完中五的课程,九月十月复习,十一月学生就要考SPM了。

在健康方面,今年打算做一次医药检查,因为不时听到认识的人患上癌症的消息。还有,要减重,要多运动,这是年年都有的新年计划,今年岂能少。

在家庭方面,希望孩子“生生性性”,老公不要再胖下去,父母家人平平安安。

2 comments:

heimama said...

哗, 你已经把一整年的工作都计划好了。
太厉害了!

simple woman said...

其实每位老师在开学前都要做好全年教学计划,相信其他行业也有类似的全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