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08

迟来的自由

为了腾出空间来放老大的钢琴,一早来个家具乾坤大挪移。忙了一个早上,老公提议不要煮午餐,他出去打包好了。我说不必了,反正鱼已拿出来解冻,随便煮个午餐吃算了,未收拾好的东西可以放一边。

大件的家具搬好了,剩下小件的可以慢慢收拾。家里没有其他长辈,东西喜欢怎么放就怎么放,喜欢什么时候整理就什么时候整理,一切都可以随心所欲。结婚这么多年,还是去年才开始有这种自由。

以前和老人家一起住时不是没有自由,他们替我照顾孩子已经让我有某个程度上的自由。他们都是很开明的人,从来没有干涉我做任何事,是自律导致自己不敢‘放肆’,所以无论做什么都难免有顾虑。

现在呢,有时自由得不象话,一大早起来就先上网。下午午睡时不必顾虑什么形象,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这些是以前从来不做的事。

10 comments:

SS said...

可以明白你的感受!家里多个人,就有所限制,无法随心所欲。

因为长期住在“外面”的家里,自由度非常的大。想怎样就怎样。每次回去老家,虽然家人也从来没干涉,就是有所顾虑啦。

还是老话一句,很羡慕你两夫妇,老公对你忠诚、赞赏、疼爱有加等等。。。而你事事都为家里人着想、又善解人意。

一个很好的模范夫妻。

万岁;让一些男人认为出轨是理所当然的好好向他学习吧; 也让那些无知的香水、睡衣论者好好的向你学习吧。

heimama said...

是啊是啊!我时常想如果我是和家公家婆同住的话, 我应该会是个勤快的贤妻良母, 连骂孩子也不敢大声。而且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 老是吵着老公说我要辞职做家庭主妇。

不是说老人家不好, 只是自由的空气真的很好, 为你那一句“有时自由得不象话,一大早起来就先上网。下午午睡时不必顾虑什么形象,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这些是以前从来不做的事。”鼓掌, Yeah!

Ohbin said...

我觉得我的家婆比我更不象话。她的兴趣是到处放屁!真的,你不要笑!以前,她刚刚认识我是,不好意思放,现在,放到不清不楚!天啊....!

heimama said...

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ohbin, 我忍不住笑了!

小女人 said...

我也还好,家婆远在家乡。一年来1,2次,还好还好。。。。。

Ohbin said...

Heimama,
尽管笑,不用给OHbin 脸,因为我也是觉得超好笑,但是,有时真的很臭哩!

heimama said...

哈哈哈哈!

王大娘 said...

我也是,最好只有我自己在家。睡午觉,开karaoke,不然无边无际的上网。
自由好难!

simple woman said...

可见大多数的人都盼望有自由和隐私,我想,将来我的孩子长大后,儿子媳妇也会希望有自己的空间,我将不勉强。

heimama said...

是呀, 我也跟我儿子说, 以后他结婚有能力的话就搬出去住, 可是要住在我家附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