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07

请别乱用宗教之名

正在扫门前的落叶,有辆小罗里停在外面,一个男人下车走来屋前。

‘安娣请问你有没有旧报纸旧衣服,我们是XXXX资源回收中心。’

我把放在外面的旧报纸都搬给他。

‘安娣你开门,我来帮你拿。’

‘不必了,我自己来。’

‘安娣你那些瓶子罐子还要吗?那些我们也收。’

我把整箱的瓶子罐子传给他,反正这些是要送去居民协会的资源回收中心,只要是环保,送给谁都一样。

报纸拿了,旧瓶旧罐也拿了。

最后,如我所料,他问,‘安娣,你可以不可以捐一点钱给我们…..

我挥挥手,把门关上。

如果真的是宗教团体来做资源回收,拿了东西后,决不会再要求人家捐钱。而且他这样师出无名的向人募捐,谁知道钱是进了他的口袋还是真的捐给宗教团体。

3 comments:

heimama said...

我也很不喜欢那些拿着一些饼干或玩具叫人捐款的人。要捐款我会通过报馆或慈善机构。我们是有心为善, 却不想被人骗取同情心。

simple woman said...

对啊,现在在任何地方坐下来才要享用食物,就不断有人来卖东西,募捐,甚至伸手讨钱,让我对眼前的美食产生罪恶感。

simple woman said...

heimama,
其实我们对这件事有相同的看法,请读‘说三道四’的《不要滥用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