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November 2007

忙与茫

还有两个星期学校就放长假了,下个星期学校就要准备中五和中六的政府考试考场,大多数教室和礼堂都将被用作考场。由于教室有限,已考完PMR的中三学生下个星期就提前放假,其它班级将轮流来学校上课。

虽然出席的学生比平常少,老师还是必须像往常一样进班,不然班上发生任何突发事件,学校需负全责。

其实每年年尾老师都特别忙,忙改考卷,忙准备各科各学会各小组今年度的常年活动报告和明年的活动计划,忙明年的教学计划和时间表,忙开会,忙提呈会议记录,忙把所有今年没做完的工作一一做好。

级任老师们也忙准备学生的毕业证书和离校证书。中五和中六的老师忙为学生做最后的冲刺。

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忙准备和出席学校大大小小的年尾聚餐,有学长团主办的,各学会和各班级的。

这个星期过得忙忙忙,感觉茫茫茫。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还有一天要读,可是都是去学校玩而已,from1的老师没教书的。

其实你教书会被那些同学“气死”吗?

kai said...

年复一年,重复同样的东西。
加油啦!

Jing said...

年底是老师最忙的时候。我们这里的老师也不例外!^0^

simple woman said...

david,
我教的多数是中四中五理科班的学生,比较少面对纪律问题,所以可以活生生地在这里给你回言。

kai,
欢迎。
年复一年,还好有‘复’,没‘复’就不妙了。

jing,
我读书的时代最喜欢这个时候,因为考完试了,可以放心的读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