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07

昨夜晚来风急

大概是昨天下午的午睡睡得太久,昨晚翻来覆去睡不着,刚睡着了又被印度人放鞭炮惊醒。第二次惊醒是老公回来时,第三次惊醒是因为听见外面刮很大的风,然后下雨又打雷,想到楼下的modem还开着,不得不起床下楼去把modem和插头拔掉。

这样睡睡醒醒到天快亮时竟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和姐姐忙着把床褥搬来搬去,目的是要把房间的空间变大一点。小时候我们两人同睡一间房,房间搭有比地面高两尺的地板,没有床,我们就睡在摊在地板上的床褥上。房内还有一张桌子,今早的梦中却有两张。

陈年旧事了,为什么无端端入梦来?

虽然今天是屠妖节假期,我还是早早起来,不能再睡,再睡就做恶梦然后头痛。婆婆说这是穷鬼相,也许是吧,难怪从来没有遇过横财幸运奖之类的。

2 comments:

kai said...

以前括大风都不怕。
但现在人渐渐老了,常常都会自己吓自己!
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kai,
刮大风下大雨时,我有时会担心屋顶的瓦片会被吹得移位,然后屋顶就会漏水。住在现代化的屋子还有这些烦恼,真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