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

难得好老师

老二快小学毕业了,级任老师为他那班制做了一个简单的MV,每个学生轮流出来讲几句话,然后烧录成光碟,一人一个,作为纪念品。

我看完整个录影,觉得相当有趣。有些学生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同学在课业上的帮助。有些说出好朋友的优点和缺点,有些忠告某某同学不要这样‘废’和‘变态’,有些祝福班上某某和某某早生贵子,白头偕老。

这位老师当了两年老二的级任,他教书生动,深受学生的爱戴。这两年来老二时不时很开心地提起这位老师,可见他很喜欢上这位老师的课。

为鼓励学生多写,这位级任老师曾把班上每一位学生的周记选出一篇印成小册子,名为《六G班日记》,每人一份。平时改作文时总不忘给鼓励性的评语,老二就因为所写的作文常常被老师称赞,所以他特别喜欢写东写西。

在这功利至上的时代,很难得还能碰到这么尽职的年轻男老师。

6 comments:

Jing said...

那老二因该很舍不得这老师吧?

Ohbin said...

哇!难得难得!为教育而教学!

simple woman said...

jing,
对,老二很舍不得这位老师。

ohbin,
很难得,尤其是男的小学老师。

kai said...

很感谢你的分享。
这让我又得到了新的心思了!!!

heimama said...

我一直认为, 老师深深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 尤其是小学生。可以遇到有爱心的老师是多么难得的事。很可惜, 我的儿子在他六年学生生涯中只遇过两次很好的班主任老师。
老师有心教, 孩子自然有心学。

SS said...

自己算是幸运, 一向来都很喜欢去学校, 喜欢读书 。 没其他特别原因 , 只因有爱 心 、 肯付出的好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