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November 2007

金马仑之行





这是我们一家第四次上金马仑,不同的是,这一次与父母同行。

十九日,先上怡保找朋友,然后去怡保的明阁吃点心,据说这是怡保最出名的点心店,吃饱了就从新邦波赖上金马仑。这一天,参观了玫瑰园和茶园,晚上在冷风中步行去吃火锅,过后去逛当地的夜市。

第二天,在蒙蒙细雨中参观了仙人掌园,蝴蝶园,蜜蜂园和另一座茶园,这些是每一次来金马仑都报到的地方。晚上由于下大雨,天气非常寒冷,洗了澡双脚踏在冷如冰块的地砖上,终于明白为何寒带地区的人在冬天几天才洗一次澡。

第三天回家前,又去参观菜园和花园,也买了一些菜,番薯和玉蜀黍。以前来时会买花,这一次一盆也没买,因为上回买回去的都活不了。

下了山,又去怡保找朋友。午餐在怡保二奶巷的高记吃,吃完了去喝白咖啡,还见到杨紫琼的妈妈在同一间店里用餐。

回家之前还转去极乐洞玩玩,直到四点才踏上归途。

5 comments:

SS said...

让我也有冲动要去金马仑度假!

Jing said...

有蝴蝶园?
啊!我最怕蝴蝶了~

simple woman said...

soo shing,
在金马仑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但比起从前,现在的金马仑也是人多车多外劳多。以前菜园里工作的是当地居民,现在多数是外劳,也许当地的年轻人都去外国当外劳了。

jing,
害怕蝴蝶的话可以不去蝴蝶园,玫瑰园应该比较适合你,可以比一比,看看是不是人比花娇?

heimama said...

我也好久没有去金马仑了。我老公很抗拒走那条上山的路, 以前我们拍拖去的那一次他晕车(哈!多失威!)很辛苦。

simple woman said...

heimama,
上金马仑的旧路是从Tapah入口,那条路比较弯,我第一次去也是吐得很厉害。新路是从Simpang Pulai上,没有那么弯,比较阔比较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