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07

买房子如选对象

老二虽然小学毕业了,这个星期还有回校去上电脑班。今天是电脑班最后一天,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特别的事,以后都不必来挤这条路了。

每次来接送孩子,当车子在校园外的住宅区蠕动时,我都在想:住在这条街的人何其不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门前都车水马龙,连周末或假期都有电脑班补习班辅导班等等。孩子的学校学生人数上下午班共四千人,如果四分之一的学生是乘私家车的,一天就有一千辆车子在门前经过,而且不是顺顺利利的经过,是车堵车在塞着。万一哪一家有孕妇要赶去生产怎么办?要把车子从家门口退出来都不容易呢。

所以买房屋千万不要选靠近学校范围,尤其是雪隆地区的华小。

也千万别选房屋周围有一大片空地的,因为政府无端端会建一条高速公路或天桥从你家门前过。

最好也远离商店,尤其是二十四小时经营的嘛嘛店,免得一整天受到油烟和噪音的干扰。

买房子如选对象,要睁大眼睛看四方,千万别选错了,欲哭无泪,欲诉无门。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形容的还真贴切!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对这方面蛮有经验嘛~呵呵

SS said...

应该找点认识你,我家就是万万俱全。对面有24小时印度店。后面有一大片空地,据说是要建地铁。不远处就是LDP大道。同一个花园,首相大人还刚刚来为华小开幕。

可怜的我。简直就是 欲哭无泪,欲诉无门!

simple woman said...

invisible, jing,
说得头头是道,其实自己的选择也未必完美。

soo shing,
你的情形还好,LDP和新华小都不是很靠近你的家,对面的店还好也不是餐馆。后面的空地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