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07

别让市议会闲着


与我们的屋子同龄的树被砍了,是自己要求市议会来砍的。我是爱树的人,只因为屋前这棵树越来越倾斜,恐怕有一天轰然倒下,压倒过路人。

树身越来越倾斜的原因除了风向外,是因为以前家婆在树旁种了一颗甘蔗,甘蔗越长越高且越来越大堆,造成这棵树不得不向旁倾斜以便得到阳光。后来甘蔗被砍了,树身却再也不能恢复原状。

在几个星期前就打电话向市议会报告,直到今天市议会才来执行任务,只不过一棵小树,却来了三个人,工程浩大嘛。一人负责拍照,一人锯树一人收拾,过后还得等罗里来载走树枝。

其实市议会除了扫沟渠扫街道倒垃圾之外,还负责园艺和清除死狗死猫。上回屋前有只死猫,我打去市议会的Bahagian Vektor,当天他们就来把死猫带走了。

等屋前清理干净后,我还要向市议会申请重新种一棵树。每年缴了百多块的门牌税,应该让市议会多为人民服务。

5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是有點可惜。

不過重新種過一棵也安全點。

Ohbin said...

可不可以叫他们砍我对面屋前的树?那是不是属于我对面邻居的?但是,有一次,它的树枝压扁了一辆车(不是我的车)。

simple woman said...

其实屋外的树都是市议会管理的,所以种树砍树都是他们的工作。
如果情况危险当然可以叫市议会来看如何处理。

Janice said...

我也想问下,如何叫市议会的人来砍屋前的树? 我们的发展商在我们家门前种那种长的很高的树,已经动到电线了。而且树越长越大,屋前有的地方开始裂了。

叫他们来砍不用给钱的吗?我上过MPSJ网址看,好像要给钱的喔!而且是看那树的高度的。

simple woman said...

最好不要随随便便就叫市议会把树砍了,因为要砍一棵树几分钟就解决,要等一棵树长大却要好几年。你可以叫他们来修剪过高的树丫,电话在网页上找得到。要付钱的是房子范围内的树。房子外发展商种的树是属于市议会的,不需要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