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08

未圆的梦

去看牙医,接待处女生说要做特约,结果特约排到下个星期,原来这间诊所生意这么好。

牙医是我未园的梦,只怪中六时考的A不够多,只能退而求其次去念教育系。

为什么特别喜欢牙医这一行?除了兴趣外还有许多莫名其妙的理由:

牙医不需要说客套话,因为病人都有口难言。

牙医上班不需要化妆,因为一整天被口罩掩盖着半个脸。

牙医不需要多跑动,因为病人躺着任由你摆布。

对面的草比较青绿,得不到的东西比较美好。也许真正有机会当牙医时,又会埋怨每天对着病人的烂牙和口臭。

10 comments:

heimama said...

噢,no~~我最怕牙医~~
我朋友说,你孩子都生了两个,你还会怕牙医?

怕!怕!怕!
拔牙和生孩子一样可怕~~
(不止拔牙,我连检查牙齿都怕~~)

凌国文 said...

小弟昨天才去见了牙医。

牙医好不好当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牙医很好赚!见他一趟,荷包出的血比牙龈出的还多!

baikaishui said...

我不怕牙医,反而有亲切感!这多亏小学时代那位亲切又有耐心的牙医阿姨。中学时也遇到一位好牙医!每次见她,真的只看到她的半张脸!从没看过她的庐山真面目!但是就是喜欢她!

花木兰 said...

以前对牙医没什么印象,现在却对某些牙医看不顺眼。因为。。。。。。。。。不说也罢。哎

jamie said...

说起牙医, 我也好久没去见了。不知道我的牙齿有没有想他?还是不要想的好。

simple woman said...

heimama,
曾经读过一篇报导,世上最痛的痛是生孩子之痛,第二就是牙痛。

凌国文,
难怪有人把荷包大出血称为‘拔大牙’。

baikaishui,
你的经历让我想起一件事,中学时,有一次与同学一起去补牙。同学先进去,出来时说新来的牙医很漂亮,叫我待会进去时要记得看她那漂亮的脸。轮到我补牙时,我痛得什么都忘了。一出来同学就问我牙医美不美,我说我忘了看。

simple woman said...

老查某,jamie,
不管喜欢不喜欢,一年至少要看一次牙医,就像车子那样,隔了一段日子就需要service。

杨 霓 said...

我还是比较怕拔牙,补牙。我的经典名句:牙痛比生孩子痛!“尤讨厌那种牙医明知道是看烂牙,还要说:哎哟,酱多烂牙keh,真是的!“真想臭骂他!

Xweing said...

"曾经读过一篇报导,世上最痛的痛是生孩子之痛,第二就是牙痛。"

真的吗?这么看,那生孩子也并不会痛到哪里去吧?呵呵!

simple woman said...

xweing,
生孩子的痛有点像经痛,最严重的那类经痛,时间也比较长,而且痛得越来越密。生了过后还要面对伤口的痛,喂母乳的痛等等。不过不要紧,看见孩子后你就会忘了一切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