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09

今时不同往日

这个特别集会是特地为女生召开的,什么事情那么大阵仗?

在我们那个时代,只限女生参加的周会必定是有关厕所被卫生棉阻塞的问题,要不然就是女性生理讲座。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女生问题不再那么简单,就像今天的集会,老师谈的是除了十年如一日的卫生棉问题外,还有女厕所墙上的污言秽语,女生的言行与谈吐,服装与发型,装饰品,还有女生应该如何洁身自爱。

时代进步了,学生问题也越来越复杂。

6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时代的变迁,科技越来越发达,学生问题也越来越新异,男女平等的口号,现在演变了女生也有特殊的纪律问题。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键轩惠娘 said...

只怕他们有听没有懂~

长竹 said...

她们学的东西也真的比我们那个年代的多,永远学不完似的。社会生病了!

koon said...

我觉得学校或许可以实行类似mentoring system的计划,每个老师被分配一定的学生人数,再从中教育。

simple woman said...

calven,
男女生都有纪律问题,只不过问题不太相同。比如说男生在厕所涂鸦最爱画的是‘春宫图’或男女生殖器官,女生涂鸦却是情绪的发泄,用污言秽语骂她们的情敌或敌人。

键轩惠馆,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即使听不进耳还是要讲。

simple woman said...

长竹,不同时代所受的压力也不同,以前我们的烦恼是没机会学,现在他们的烦恼是要学的太多。

koon,
我们有做过mentor-mentee program,有做过program anak angkat,现在也有program rakan sebaya,有些个案很成功,有些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