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May 2009

桃李

这是2004年中五生的化学实验报告,由于这是SPM评审的一部分,所以当年不能分发给学生。保留了这么多年,现在可以把它们销毁了。

一连串熟悉的名字,就是想不起他们的脸孔,除了几个印象较深刻的之外。

一个普通老师每年大约教五班的学生,一班四十人左右,一年便有大约两百个学生,教上二十年的话,就有四千多个学生,当然还没资格说桃李满天下,但不管去到哪里,都会不经意的碰上学生。

所以我去巴刹买菜或临时临急去杂货店买鸡蛋酱油等,都不敢穿的太邋遢或太‘性感’,也不太喜欢去邻近的商场买衣服,尤其不想跟当促销员的学生买内衣裤,要做医药检查时也不会去附近的诊所,以免碰上在诊所当助手的学生。

也许自己太拘束,也许别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对我来说,还是能免则免。

7 comments:

Vivian Ng said...

虽然我执教不是很久,但是我也有同感,连买点小东西,都等换件衣服才出门,免得太邋遢,真麻烦。。

simple woman said...

vivian,
我读了这篇才知道,学生也不想在外面碰见老师,跟你分享:http://pueyyee.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2.html

koon said...

sw,
异曲同工。这是我在网上不敢露面的主要原因。楼上那个vivian,还有前几天在狂喊的杨霓的一家大小,我都认得他们的。。样子。lkf 我也认得。:)

黛丝 said...

这也是我想做蒙面侠的原因。。。
虽不是什么名人,但是心理负担还是有。。。
我想安安静静,自由自在的写。。。

simple woman said...

koon,黛丝,
要是有一天我的同事或学生知道了我这个地盘,我可能要关门大吉了,因为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写。

杨 霓 said...

哎哟。。不怕的啦!我们又不是不见得光,而且hoh,我对得住良心(骂某些人),不怕哦!

simple woman said...

杨霓,你最勇敢,我们都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