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小小心意

RP出世时,他的爸爸三天后才去报生。她的爸爸担心迟报生会触犯法令,便把报生当天的日期当成是RP的出生日期,所以在所有文件上,RP的出生日期比她的生日迟了三天。

除了她的家人外,只有我知道她真正的生日是今天。每一年我的生日RP都有所表示,有时送花,有时送卡,有时送个祝福和拥抱。

我是个连老公孩子生日都没有送礼的人,每一年RP生日我只祝福她一句,有时甚至忘了她的生日。

今天心血来潮,用Publisher做了一张生日卡给她,还在电脑档案中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张她跟众人的合照,再把她的相片裁剪贴到卡上。

我跟她说,我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做生日卡给任何人,今天特别做一张给她,因为她是特别的朋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原来还有迟报出生日期这回事的,我现在才知道。

simple woman said...

孩子出生后可以在十四天内报生,不过以前的父母缺少这方面的常识,有些甚至几年后才报生,为了避免触犯法律便把出生日期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