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09

天下的妈妈

一群女生在谈天,我走过去跟她们聊聊。

“假期打算做什么?”

“读书,准备PMR。”

“好,这个假期是最后一次机会。”

“老师,你假期有什么计划?”

“做免费女佣,煮饭打扫。”

“我妈妈也常常这样埋怨。”

“那你有没有帮忙妈妈做家务?”

“没有,我什么都不会做,每天就是读书。”

“那怎么可以,有空要帮帮妈妈。”

“我妈妈也是常常这样讲我。”

“现在你什么都不理,将来有家庭了,不管你会不会都要做。”

“哈哈哈哈,我妈妈也是时常讲这些话。”

原来天下的妈妈都爱唠叨。

9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好多好妈妈总是不让孩子帮忙作家务,以疼爱之名,以专心功课之名,嫌越帮越忙,其实,分担家务并不影响课业,反而培养一分对家庭的责任感,感觉自己是家一分子,而且别小看简单家务事,美国教育家说一个孩子摸清了家务,就能独立了,不无道理。
要栽培怎样的孩子,独立/依赖,能从家里,家务大小事做起。

黛丝 said...

你家老大今年SPM是吗?
哇!不知不觉哦!!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么女说:以后请女佣咯....
幸好她还帮我洗碗.

Jing said...

我妈妈也常说:你那么大了什么都不会!将来嫁去人家家怎么办?!你的家婆一定讨厌死你!


哈哈哈哈xD

simple woman said...

佩仪,
你说得很对,说真的,我在这方面也跟天下的妈妈一样失败,至今我的孩子只会洗自己的碗和洗校鞋,不过假如我去外地出席课程的话,他们才不得不做多一点。

黛丝,
是,老大今年考SPM,所以我才是人老珠黄了。

薰衣草夫人,
我的老大明年可能会去其他州升学,我常说他到时自己‘执生’。

Jing,
哈,你的妈妈也跟我一样!

佩仪pueyyee said...

小女人,这不是“失败”“成功”之别,就是观念上的不同而已。;D

Jess said...

我会叫我的女儿做家务
比如说,收拾他们自己的玩具和书架

杉叶片片 said...

观念上的不同。我少年时在乡镇念书,因为妈妈不让做家务,手掌特别柔滑,所以让女同学取笑……可是嫁来KL,生活在城市的小姑,却很为自己的手掌柔滑而沾沾自喜。连家婆都笑眯眯说:“我的女儿好命呀!”
……无言,额上有三条线^^
假期快乐。

simple woman said...

现在的父母一般上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不要有行为偏差,会自动做功课,会处理自己的生活琐事,会收拾自己的东西,孩子可以做到这些,父母已经觉得庆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