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09

白纸黑字

年头就通知所有级任老师向每个学生收RM3作为红黄青蓝橙各组的活动基金,昨天发觉有两位老师还未缴清这笔钱,便去问个明白。

第一位老师说我应该年头通知她,年头比较容易收钱。我说我早就在年头通知了,还在周会上宣布了几次。她说她有记录在某个地方,很肯定我是很后期才说要收这笔钱,一边说一边翻她的记录簿却找来找去找不到。

第二位老师故作惊讶,“什么?要级任老师收?不是house master收吗?”

在我离开教师办公室之前,还听到他们两个在批评我太迟通知学生,导致他们很难收钱。

昨晚睡前想起这件事气难平,突然想起当时好像有发公函通知所有级任老师向学生收这笔钱,还要老师读了公函后签名。

今天一早到了学校后我把这份公函找出来,然后去找第一位老师,让她重读那份公函。我让她看公函上的日期是3月4日,也让她看Acknowledgement上她所签的大名。她自嘲说,“我签太多名了,都不知道自己签了什么。”

第二位老师看了公函后很有风度地说他会向他的学生收这笔钱。

在人人强调环保无纸办公的今天,白纸黑字还是很重要的。

3 comments:

koon said...

我在办公室也恨这种人。也真的只有 B&W 才制得住他们,不能抵赖。

SS said...

我通常和同事、下属交谈后,都会发电邮‘this is to confirm our conversation',主要不是怕’赖账‘而是怕沟通失误,也容易更进(下次更进只要再从发一次电邮就行);电邮的好处就是环保,而且容易携带。

不过,个人是觉得人和人相处要做的彼此不信任是可悲。

人本来是该自己为自己负责,付托的工作就应该去办,不然一开始就开声说有问题,

simple woman said...

koon,
有些任务我有发公函,有些任务只是口头吩咐,看来以后全部要b&w了,以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ss,
你们上班都online可以paperless,在学校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