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老花眼

在塞车途中听到电台某个电器行的广告,广告里有两个男人边看足球边对话。

男人甲高喊进球了,男人乙说他看不见。

男人甲说,“你又忘记戴老花眼镜了。”

男人乙说是咯。

男人甲说是时候把电视换成42寸的plasma电视,这样不用戴老花眼镜也看得见。

然后他们就提议到某某电器行去选购。

撰写这个广告剧本的人应该是个未满40岁的年轻人,他不知道有老花眼的人越近的东西越看不见,所以看近的东西时才需要戴老花眼镜。

有老花眼的人只要不是近视的话,看远绝对没问题,所以有老花眼的人看电视时是不能戴老花眼镜的,戴上去的话视线是模糊一片。

5 comments:

koon said...

我也old flower liao。:)

佩仪pueyyee said...

撰写广告的,出钱的商家,最后审核者都以为听众跟他们一样马虎贫乏。

simple woman said...

koon,
我也是在你这个年龄开始老花,反而我老公没有这个问题。他有近视,现在他读书时只要把近视眼镜脱下就可以读了。

佩仪,
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老人们总爱把眼镜戴得低低的,然后用眼镜上方看人。
我不要自己变成那个样子,所以配了multifocal的眼镜。

杉叶片片 said...

我有个问题,老花的人看大尺寸的电视是不是真的比较方便呢?家里酝酿着买大的电视,“给老人家容易看”。

simple woman said...

老人家的眼睛问题不只有老花,还有眼膜,血压高引起眼球内的血管爆裂造成视觉局部失明等等,大电视会不会比较容易看?这个我也不肯定,我只知道我家里的老人生了眼膜后,什么都看不清楚。不久前我妈妈眼球有根小血管爆裂,看什么东西都一团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