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ugust 2010

母子对话13

老大吃饭时不小心让一根细细的骨头插入牙缝中,自己挖来挖去挖不到。

我叫他张开口,然后用一根牙线,尝试了好一会,总算帮他把那根小骨头剔除。

我一边洗手一边问他,“假如换着是妈妈牙缝中有骨头,你会不会帮忙妈妈把骨头弄掉?”

他笑着摇头。

“你看,妈妈从来都不怕你们的口水,你们就很怕。我还这样年轻你们就嫌弃,以后我老了不是很惨?”

“我不是怕你的口水,我怕把骨头弄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你的喉咙里。我也不敢做牙医,我怕跟人家拔牙的时候,牙齿不小心掉进病人的喉咙里面。”

3 comments:

Bombomba said...

老大好细心呐,感觉上他很成熟了,MM误会了老大咯

simple woman said...

老大是杞人忧天型的。

薰衣草夫人 said...

他其实是有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