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生命的轨迹》

陈若曦在《坚持.无悔》中谈了很多她当年在台大搞文学活动的朋友,如白先勇,李欧梵等等,还有一位是欧阳子。

读完《坚持.无悔》后,我翻家里的书架,竟然让我找到一本欧阳子的书《生命的轨迹》,体裁正是我喜欢读的散文。这是一本旧书,写于八十年代,她写她的父亲、孩子、生活、邻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写的那篇《我儿世松的梦想》,还有读了让人羡慕的《吾女世和》。

欧阳子今年应该有七十出了,因为眼疾的关系,后期没有新的著作,她那精明又体贴的女儿不知长得怎么样了?

书本上有老公签的名和买书日期,3/8/95,那个年代我在干什么?

那一年老大两岁多,老二三个多月,我在忙当乳牛兜屎兜尿团团转,所以迟了十五年才发现这本书。

1 comment:

素卿 said...

迟了十五年好过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