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月光族

PB去年担任跆拳道顾问老师,今年开学后不久被调去另一间学校。离开时不知是因为忘记还是走得匆忙,没有把跆拳道学会的两百多块交出来。

下午班的跆拳道顾问老师打电话联络他,他说有空会来学校把钱交给她。等呀等,没有下文,过后三番四次打电话给他,他再也没有接电话。

下午班顾问老师来找我帮忙,第一次打电话给对方很顺利。我很客气地说找他的原因,然后要他尽快把钱还给跆拳道学会。我说假如不方便来学校,可以把钱转去下午班顾问老师的户口,还给了他户口号码。

接下来又是等呀等,我再次打电话或传短讯,对方完全没有回应,可见我们这些讨债的电话号码都被对方black listed了。

我查一查他的新学校名字,然后再查一查学校所有老师的地址,发觉NA老师的家靠近他的学校。

我找NA老师帮忙,原来NA老师的侄女是该校的学生,哈哈,天网恢恢,看你如何吃掉那两百多块。

我复印了跆拳道学会的账目报告,写了一个字条,还特地盖上我的印章,表示这是公务,不可怠慢,然后托NA转交给她的侄女。

第二天,NA说那位老师要求月尾发薪水了才还钱。

后来我听其他老师说他也欠他们一笔钱,由于数目不大,他们讨了几次不果后便不了了之。这位老师和太太都是大学毕业生,理财能力竟然这么糟, 且看月尾他会不会还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uch a irresponsible and coward teacher and not fit to be as a teacher of good moral and conduct.
He knows pretty well that the money belongs to a society and be responsible to update the accounts before being transfered to another school. Yet he has thick skin to refuse and delay to refund the cash into the particular account.
No chances must be given to such a 'teacher' as he may do twice of similar offence in other places.

A Parent

shirley said...

【理财】须自小教导,很感谢外婆的循循善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