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y 2007

我也曾经当过奶瓶

偶然在网上读到双喜妈妈的授乳专栏,让我想起那段当奶瓶的日子,虽然那是十多年前的陈年旧事,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老大是老公家的第一个孙子,所以他是在万众期待下来到这个世界。在还没有生产之前我已做好准备要授人乳,等到真正把孩子生下后,才发觉自己鸡手鸭脚,连抱孩子都不大会,更别说要喂奶。让他吸了几次后不肯定到底有没有吃饱,老人家不放心又喂以奶粉。接下来每次时间一到,我抱孩子去房里喂奶,老人家却已准备了奶粉在外面等着,孩子发出任何声响,老人家都会在外面叫不必试啦,没有的啦!暗地里不知流了多少眼泪。
没有成功为老大授乳一直是我的遗憾,所以在生老二时我就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成功。那时老公的妹妹也把孩子送到我们家里,家婆要照顾两个孩子,要照顾我这个坐月婆,还要准备一家大小的三餐,所以她忙得很。我把自己和老二锁在房里,一心一意喂奶,心无挂碍,不管开始时孩子有没有吃饱我都坚持不用奶粉,几天后奶水就源源不绝的来了。孩子吸右边时,左边还会自动流个不停,每次都需要用毛巾堵着,我变成了天然奶瓶了。
产假完毕回到学校,我继续当奶瓶,每天早上去上课前我先喂饱孩子,上午十点左右家婆会喂一次奶粉,然后就等到我放学回来当奶瓶。我一直喂到孩子六个月,他开始长牙了,吸够了奶会突然咬我,可惜我比双喜妈妈早生几年,没有学到她的一阳指和瞪眼功,所以孩子六个月后我就结束了这段当奶瓶的日子。
比较之下,喂人奶的孩子比较少哭,因为肚子饿了马上有奶喝,而且温度恰恰好,容易消化又卫生,连奶瓶形状都比较美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