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y 2007

补习

五点开始准备晚餐,六点把还在午睡或在读课外书读得津津有味的老二赶去吃晚餐,六点半母子各自冲凉,六点四十五分,开车载老二去补习。为了避开塞车,我没有回家,反而走另一条路去Bukit Jalil Club 游泳。
在泳池来来回回游了半小时,上岸后去sauna十分钟,休息一会就去冲凉,八点四十分开始开车去载老二,老二的补习九点结束,回到家已经是九点二十分。
以上的程序每周实行两次,而且前后实行了六年,其中有几年老大老二都有补习,所以一个星期实行同样的程序四次,不过这一切将在昨晚过后画上句号,因为老二郑重其事的跟我们商量,他不想再补习了,原因是每个星期有三天放学后要留校补习已经很足够,反正晚上的补习只是做作业,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做了给妈妈过目。
既然他不想补下去我也不勉强,但要他履行诺言,就是每晚要做一点练习,然后让我检查。
其实我们一向注重孩子的品行多于学业表现,当初送孩子去补习并不是要他们考状元,由于家里只用华语交谈,所以特别为他们找一个非华族老师教国语和英语,主要是要他们有个练习听和说国语英语的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