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ly 2007

又一项上门服务的行业



以前的乡村地区交通不发达,不是人人有车子,所以衍生了许多上门服务的行业,如推销员,理发师,磨刀师父等等,解决了乡村地区许多生活上的不便。
现在的家庭虽然多数有车子,但城市地区交通拥挤,一出门就要缴交过路费,还有泊车费等等,人人没事都尽量少出门。如果有一些上门服务的行业其实是挺受欢迎的。上回谈过摄影行业, 现在又有人做另一项服务--上门为顾客量身制鞋。
这位制鞋师傅一个月前来学校徵受订单,他带来了许多样本,各种各样的款式应有尽有。鞋子价钱与外面市场上的不相上下,优点是量身订制,结果大受同事们的欢迎。
今天拿到了以前订购的鞋子,穿起来还蛮舒服的。

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我试过在某地方工作有人上门量脚制鞋,那一次订的鞋大概三寸半,专穿出席晚宴。很久没有看见这项服务。

simple woman said...

平时在学校走动多,要爬很多楼梯,上课时又不能坐着讲课,所以平时我喜欢穿方头粗根的中性皮鞋。只有周会穿长裙或baju kurung时才穿细根尖头比较女性化的鞋子,女人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