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07

甜蜜的陈年往事

老大今天开始考PMR,往年每个学校假期我们一家四口都去旅游,今年两个孩子都考试,学校在每个假期里都安排了补习,所以这一年来我们那里都没有去。

把老大载到校门口,看着他步入校门,我想起他小学一二年级时,每天乘巴士去上学。那时他读下午班,每个星期五我十二点就放学了,他要求我每个星期五载他去上学。那时的他,觉得学校生活很苦闷,还好每天都有一节是他喜欢的。他说:‘星期一有音乐,星期二有一节上图书馆,星期三有体育,星期四有美术,星期五没有什么我喜欢的课,不过不要紧,因为有妈妈载。’

由于他这一番话,不管我多么忙,每个星期五都不辞劳苦赶去载他。下了车后,他要我送到校门口,然后在我脸上吻了一下。在走入校园的途中,他每走三两步就回头跟我拜拜,直到看不见我为止。

有一次我被派到外州受训一个星期,临去之前我送他上学。整条路上,他一边流泪一边吻我的脸,每天晚上临睡前还偷偷地哭。

虽然这些都是陈年往事了,现在想起来还觉得甜蜜,因为被人这样全心全意地爱着。老大现在已步入青少年期,很早就不再粘父母了,有时我和老公有事外出,两兄弟还高兴得很呢,这是自然现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孩子也想粘家长,不过总觉得怪怪的。
呵呵……

萍凡女子 said...

孩子懂得撒娇和说些甜言蜜语,何尝不是一种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