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07

无心插柳

这是第一百则文帖,对那些一个月就写超过一百篇的人来说,这个数目微不足道。但对我这个四十多岁才学人写部落格的师奶来说算是聊胜于无。读书时代常常投稿,工作后就不曾写过一篇文章,所以这九个月写的东西比过去十多年来用华文写的文字多。

写部落格是无心插柳,去年老二突然心血来潮要我教他如何开一个部落格,因为他要写一个改编西游记的故事,名为《东游记》,为的是要让一个同班女生读他写的故事。后来发觉该女生家里没有用互联网,所以他只写了三篇就没有写下去。我却因此学到如何开一个部落格,后来觉得有需要把所思所见做一个记录,就这样产生了这个小女人的世界,专门写小女人的肚脐文章。

不止写部落格是无心插柳,我在三十九岁的高龄才学会游泳,那是因为陪孩子学自己也顺便学。孩子对戏水的兴趣多过学游泳,每当课程一结束就急不急待去潜水拾叶子打水战,所以十次课程结束后,两个孩子只学到蛙式,我却学到蛙式和自由式。

这两项无心插柳学来的东西现在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两种乐趣。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经常听到艺人说,他们陪朋友面试。
结果面试的朋友没有当艺人,自己反而当上了。

无心插柳,柳成陰。

Ohbin said...

Simple Woman,

你还有没有会去家乡? 你的家婆也是同一个小镇啊? 你认识 Siow Kuan Yin mah? 他是 TBS, 跟你差不多同届。

MedicBoyz said...

39岁学blog,我觉得好厉害哦!
孩子一定觉得你很in吧?

jackie teh said...

其实我个人觉得写部落格是没有年龄之分啦,有些自认很有才华的人,也未必能够像你那样每天不停的把所闻所见都记录下来,所以我敢说你是真的很厉害了!

恭喜你达成一百篇文章了,加油!

Diary of Mimi-Dada said...

哇!好厉害哦!已经100了。托你的福,我看了下自己的文贴数目,嘿嘿!88,发呀发!好兆头!

祝你:福如东海,Blog比南山 :)

simple woman said...

威,
柳还未成荫,只下了种子。

ohbin,
通常两三个月回一次,家婆住在另一个小村子,与家乡相隔半小时的路程,每次回乡都要去两个地方,所以总是来去匆匆。
我想了好久,才想起你说的那个人,不过大家并不相识,他应该大我三四年。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是因为他是乒乓高手,另一个原因是他的名字让我联想到观音菩萨。他是你的亲戚吗?

medicboyz,
三十九岁学的是游泳,写blog是今年才开始。孩子对我的blog没兴趣,老二给我的评语是‘不是做了一个cheese cake,就是买了一只烧鸭,要不然就是做了几个四不像....’

simple woman said...

jackie,
谢谢你有兴趣听我这个师奶讲柴米油盐。

diary of mimi & dada,
加油,向一百大关冲!

Ohbin said...

Hi simple woman,

我也是。以前常常回去,现在比较少回。 你有教过家乡的学校吗?

Siow 是我的同学。对对,他应该大过你3,4 年。

simple woman said...

ohbin,
我没有教过家乡的学校。Siow是你的同学?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呢?看了你的相片也完全没印象。而且你那么年轻,孩子又那么小,也许我把冯京当马凉了。

Ohbin said...

不好意思,没有解释清楚。 Siow 和我是MBA班的同学。

萍凡女子 said...

学无先后达者为先,祝聪慧的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simple woman said...

ohbin,
原来如此。其实过后我也有猜想,应该是大学或其他课程的同学才没有年龄限制。

萍凡女子,
你的留言给我很大的推动力,谢谢。

cssytan said...

在教学及兼顾家庭之余,还能将这一亩文字田耕得如此整齐雅致,真不简单哪!

simple woman said...

cssytan,
还好。
生命苦短,希望在得到老人痴呆症之前,把值得记录的记下来。
去读了你的blog,你的天地更精彩。

cssytan said...

呵呵,以前我在大马工作家庭两头忙时,就连电子邮箱也好久才打开一次的,也极少上网,更甭说做部落格了。:〕
我也曾在中学呆过好几年,所以你写的东西常让我觉得很熟悉,能有共鸣。

simple woman said...

cssytan,
原来你曾在中学教过几年,我们是否在某些会议或课程上碰过面呢?
你为什么会去到捷克这么远?是工作还是进修?还是嫁鸡随鸡?

cssytan said...

我是因为先生工作外派,而拿无薪假到捷克来当全职家庭主妇的。
我想我们碰面的机会应该不大吧!我主修中文。后来离开了学校到师范去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