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07

《我城》

  • 我对她们点我的头。是了,除了对她们点我的头之外,我还有什么话好说。
  • 我大概一共见过她们两次。有一次,我记得她们像荷花,即是说,灿烂;另外一次,我记得她们像莲藕,灰麻泥巴嘴脸。
  • 搬家就是把很多物事的命顺便革掉的一回事。
  • 在这个城市里,脑子、嘴巴、和写字的手常常会吵起架来了。
  • 这是一种没有化过妆的三明治。
  • 今天的天气极是体面,天空很仔细地把海水的颜色染在自己的脸上。
  • 一面躺着,一面看天怎么忙碌它自己,它已经换了六次牧羊的方法显然还是不满意。

以上这些独特又风趣的句子是在西西的《我城》里读到的。《我城》是西西1974年的作品,所以书里可以看见当时香港的时事动态,如制水,越南难民,政府提倡的十进制等等。整本书风格独特,语言幽默,书里还有作者自己画的简单却有趣的插图。

4 comments: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我也喜欢西西的作品。

SS said...

很久以前也曾经很疯狂的迷恋西西的作品! 谢谢你让这个名字从新浮现在脑海里。

cy said...

嗯,我城不久前我才重新阅读呢..
我最喜欢她说西西是个穿裙的女孩在跳格子(跳飞机),她的文字都很有画面感,也很有童趣。
妳读过西西诗集了吗?

simple woman said...

diary of mimi & dada, soo shing, cocalalah,
这是我第一次读西西的作品,一读钟情,以后碰到她其他的作品肯定会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