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08

办公室政治到处有

自从教育部一分为二,即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后,据说所有的中六也将归高等教育部管辖。

据说所有教中六的老师将被纳入一个新的薪金制。

据说所有有开办中六的中学将增加三个副校长职位,专门管理中六的事务。

就为了这些‘据说’,有人开始对中六的教职虎视眈眈,有人不时往校长室走动,有人向校长毛遂自荐,有人批评现有的中六老师不好,由她本身来教比较好......

由于事不关己,我们冷眼旁观,发觉神圣学府内的办公室政治原来不比外面差。

一位原本教中六的老师无端端被抽掉,换成上面所说的其中一位。受害者万般委屈,黯然神伤。

我劝她不必为这种人这种事伤心,让他们去争个头破血流。最重要把自己的课教好,做出成绩给他人看,让有眼无珠的人掉眼镜,让没有选你的人大叹走宝。

4 comments:

lkf said...

把教育部分为教育部和高教部已经够莫名其妙,现在一间中学由两个部门管,更加是不知所谓,荒天下之大缪。
马来西亚的部长人数已经是世界之最,但是为了Malaysia boleh,建议多设立几个部门,如教育部可再分为小学教育部和中学教育部,对了,还应该有个学前教育部,特殊教育部等。这样人人有官做,天下太平。

墮天使 - 祥 said...

有利益衝突的地方就會有政治。

這是在所難免的。

如果不想被捲入這種漩渦,需要驚人的意志力。因為,當妳見到別人付出比妳少,得到卻比妳多的時候,妳的心魔就會出來作怪。

Ohbin said...

连教会都有政治,何况是学校。但是,有时那些不要脸的人真的很令人看不下去。

heimama said...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种自私自利的人,
想不到学校也会有办公室政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