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anuary 2008

爱屋及乌


今天是十五日,学校男女老师都穿上巴迪(batik),这是一个爱老婆的男人定下来的。

当年男人新官上任,男人的老婆对巴迪情有独钟。政府发了白纸黑字的公函给全国政府部门,规定每个月的一日和十五日,所有公务员必须穿巴迪,以表示支持国家艺术。

后来钟情巴迪的老婆去世了,爱老婆的男人不久后再婚。新夫人的名字加上一个s就变成了牛仔裤。爱老婆的男人会不会再一次爱屋及乌,每个月选两天,规定全国公务员穿牛仔裤上班?

假如真有这样的条例的话,我倒是不介意,甚至希望政府规定每月多一点日子为牛仔裤日。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从来不知道有每个月的一日和十五日,所有公务员必须穿巴迪的规矩。

最好私人公司也能穿牛仔裤(不是每一间公司都可以穿的)。

heimama said...

我每天都穿牛仔裤上班。已变成一种习惯,连我妈妈都出声说, 你怎么这样久都没有穿裙子了。

小女人 said...

噢,你不说我也不知有这么一回事。

我以前上班,也是jeans加波鞋。好舒服。

simple woman said...

今天(16日)的星洲日报第三页及东方日报第二页有则新闻:政府首席秘书宣布,公仆每周四穿巴迪上班,取代之前的每月一日和十五日。

lkf said...

这是公权力入侵私领域的典型例子。个人的爱好竟然成为全国公务员的衣着准则。

heimama said...

嗯……lkf的说法也有道理……
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