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打死人针?

这两天有护士来为中三的学生打预防针,看着学生的苦瓜脸,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一件趣事。

当时我好像是读小学一年级,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学校流传一个谣言:有护士将来学校为学生打预防针,那种预防针是死人针,打了会死的。

这个谣言弄得整个校园人心惶惶,我还记得与我同校的邻居把我带去校园的篱笆附近,指着篱笆下的大水沟,说那是她发现的一个出口,万一有护士来抓学生去打死人针,她将从那个水沟下爬出去。当时我还很感激她为我指点了一条逃生之路。

后来老师真的每人派了一张表格,征求家长同意,让政府诊疗所的护士来为学生打预防针。我记得我把表格带回家,苦苦的哀求爸爸在表格上填‘不同意’,还告诉他关于‘死人针’的事。爸爸坳不过我,只好同意不打。

后来护士究竟有没有来,现在已经想不起了。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好可愛的想法。

小的時候多不能明辨是非。

simple woman said...

没想到一转眼大家都变了老油条。

lkf said...

长大了,也未必能够分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