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08

Bubur Ashura

今天是回历Muharram月的第十天,回教徒会在这一天煮Bubur Ashura,然后分发给穷苦人士和流浪者。现在的社会比较进步,人民多穷也不至于连粥也吃不起,所以现今回教徒多数在这一天举办一些宗教讲座,然后大伙儿一起煮大锅Bubur Ashura来分享。

学校的回教徒成员今天也在校园内的surau举办类似活动,一位同事小心翼翼的拿了几碗Bubur Ashura来办公室请我们吃。那是一种煮得很稠的甜品,内容非常丰富,有红豆、绿豆、沙谷米、玉米粒、香蕉、nangka等等,再加上米、椰糖和椰浆煮成的甜品。

在同事面前不好意思不吃,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机来拍。

把一碗又甜又稠的Bubur Ashura吃进肚里,今天的午餐省起来了,减重计划也丢到脑后了。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友族同胞吃東西偏甜的。

他們的咖哩都是甜的。

heimama said...

这个时候不用减了, 还是等过了年吧。
我是这样跟自己讲的~~

simple woman said...

不只减肥要等过了年,这个时候,各行各业,由上至下,很多事情都是一句‘等过了年才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