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08

成长

RP的独生女在印度读医科,最近回国度假。

由于家境中上,RP说她的女儿一向来很会“享受生活”,衣服手机都要名牌,也不会珍惜身边的财物。她常常灌输女儿节俭与居安思危的重要,也告诉女儿当年出生贫苦家庭的自己如何节省才顺利完成大学课程。

她的女儿听了不以为然,还说:“那是以前。现在你应该感到自豪,因为你的女儿不必像你以前那样受苦。”

气得她没话说。

她说原以为送女儿去印度读书,她会学得自立一点。可惜这次回来,女儿一样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也不懂得分配时间,要飞回去印度的前一天,行李未收拾,却还无所事事的与朋友在Megamall消耗了一整天。当晚收拾行李时才发觉要买的东西未买,超重又不重要的东西却买了一堆.......

听她大吐苦水,我说不要紧,将来你的女儿出来社会工作或有了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自己的孩子时,慢慢的她会变得精明又能干。

岁月与生活会使人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