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08

眼镜找朋友

昨晚睡前如常想看几页书,却发现眼镜盒没有在手袋里,猜想应该是留在学校忘记带回家,便去楼下拿另一副眼镜上来用。

今天早上来到学校,满以为可以在桌上看见我的眼镜,但桌上没有。会不会昨天放学回家路程中,转某个弯或刹车时眼镜盒从手袋口里滑出来掉到车内呢?到回停车场上车内车底车子周围都找遍了,还是没有。

回到办公室,仔细想一想昨天放学前做过什么,走过什么地方,曾经停留在哪里,曾经动过什么东西。沿着昨天的程序走一遍,又问了几个人,RP也帮忙在我们的房里找一找,还是没有眼镜的踪影。

没有眼镜就像没有眼睛,我今天岂不是什么都不能做了?今天是星期五,我正好没有课,原本可以完成很多文书工作的啊。

没有办法,只好驾车回去拿另一副眼镜。等到能够在办公室坐下来开始工作,已经将近九点了。

后来眼镜在哪儿找到?在放打印机的桌子下面,整个眼镜盒好好躺在地上,是一位同事偶然看见的。早上我们只顾检查桌面,却忘了检查桌子底下。

超过四十岁的人无奈已和老花眼镜成了生死之交。

2 comments:

tumi荼蘼 said...

我也常常找眼镜。。。离谱的是,有时候它就勾在衣襟上,我还到处找。唉唉唉!

simple woman said...

以前年轻时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要在眼镜架上挂一条绳子,以为是为了赶潮流,直到自己带老花眼镜后才明白绳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