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08

记忆中的五一三

513给我的印象是相当模糊的,只记得某一天邻居婆婆匆匆忙忙来传达一些消息,看着大人们忧虑的眼神,幼小的我一直追问发生什么事,妈妈说听说某个族群将在中午十二点杀到我们的村子。大人虽然担心,却没有什么行动,大概是因为半信半疑,结果当天什么事也没发生。

某个晚上婆婆还带着我和姐姐去一个亲戚的家过了一夜,因为我们的家很靠近大路,隔邻又是警察宿舍,大人们说万一某个种族杀进来,我们将会是受害的第一家。警察原本应该是危险时期保护市民的人,在这时候竟然被视为危险分子。

我也记得当时每一家在客厅放着一个饼桶,旁边放着一根木棒,大人说那是准备万一半夜发生任何事,大家可以击桶叫醒全村人。

当时好像还有戒严,好像有一个时期每一家都要派人去巡更,至今印象比较深刻的反而是大人们说过一个巡更时遇到女鬼的故事。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那是场噩梦!

simple woman said...

希望永远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