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0

越野赛跑

越野赛跑,cross country或merentas desa,不管是华语英语或马来语,由字面上看来都是应该在郊外绿野里进行。

多年前我刚来这件中学执教时,每年的越野赛跑是经过马来甘榜,然后进入原住民村庄,橡胶园,再穿过油棕园回到学校。

现在这个地区已经找不到一棵橡胶树,油棕园也变成了花园住宅区,原住民村庄附近的道路变成了高速公路。

今天的越野赛跑不再越野,只在住宅区跑,途中有些学生甚至停下来买零食。好多个地区由于车辆繁多,还需劳动交通警察指挥交通。城市化使我们失去了绿野,将来的越野赛跑要改名为merentas taman了。

4 comments:

yeelee said...

我中六的时候参加越野赛跑,路线途径华人坟场。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这么巧,我们以前的路程也经过一座华人坟场,还有一座庙。现在不走那边,因为很多狗,老师学生都投诉被狗追。

佩仪pueyyee said...

好在学生还是愿意用两条腿跑,将来可能他们说:不如,我们网上虚拟跑步就好啦!
嘿。

simple woman said...

很奇怪,现在很多人在网上忙种菜煮饭,忙到没时间买菜煮饭给家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