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ly 2010

善忘

你有看过《92黑玫瑰对黑玫瑰》吗?也许你对梁家辉饰演的吕奇印象深刻,我独爱冯宝宝饰演的黑玫瑰传人飘红。

飘红为了学习黑玫瑰独门功夫而变得越来越善忘,为了不让自己忘记一切,她把家里所有家具贴上名字,柜上贴“柜”,窗上贴“窗”, 连她师姐背上也贴“师姐”两字。

每天早上开车之前,我通常穿着拖鞋把公事包和手提袋放上车,然后才去鞋架旁换鞋子。今天早上去上课途中,走到半路才发觉自己穿着拖鞋,要回家去换恐怕来不及,还好办公室里有一双很久以前就收拾好放在盒子里准备丢弃的破鞋,要不然今天要穿拖鞋去上课了。

人老了越来越善忘,希望将来我不需要像冯宝宝那样,为家里所有的家具贴上名字。

7 comments:

SS said...

我上个星期第一天受训时也犯上同样的毛病,穿拖鞋到5星期酒店后才发现,车子又是别人的,根本没多余的鞋子。

也不能回家,因为路途遥远,又太早,商店还没开门。后来唯有硬着头皮向在公司的同事借鞋子,幸好她有多余的鞋子。

好好笑!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哈哈,彼此彼此!
不过你比我年轻很多年,怎么可以这么善忘?该打该打!

佩仪pueyyee said...

比较像一时失神呢。心中正想着别事时特别容易忽略一些看起来自然不过的事。

simple woman said...

日常生活中有些每天必做的事,我们会无意识地去做,完全没有用心,所以会丢三露四。
有一次跟sister in law闲谈,谈到自己越来越善忘的问题,她说她也一样,有时洗澡时,忘了是否已经用了沐浴露,只好再用一次,哈哈,她刚进入四十大关,却也常常忘记这忘记那。

simple woman said...

丢三落四。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都快要贴提示纸了,唉.....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哈哈,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