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anuary 2011

适应

上星期四去霸市买菜,选鱼的时候,提醒自己不要买太多鱼,爱吃鱼的老大不在家,买太多吃不完。

看见红萝卜大平卖,又提醒自己,爱吃红萝卜的老大不在家,不要买太多红萝卜。

昨天把老大送去金宝的拉曼大学,临走时我想起龙应台的《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今早去行山时,SS问我,“孩子去读书了,习惯吗?”

“他应该很快适应环境。”

“不是,我是问你习惯吗?”

哈哈,知我者SS也!

我要慢慢地适应老大不在家的日子。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kind of 'miss' feeling in the parent when witnssed his beloved child to be apart from them reflex how much love and cares for them.

However in the course of personal development and under going for a series of higher study, it is appropriate to let go independent and self relief.

A Parent

simple woman said...

True.
Is time to let go.

非一凡 said...

一月的课?你改天有来金宝的话可以找我哦~^^

薰衣草夫人 said...

习惯?永不会的......

shirley said...

还有三年,仑到我家老大“离家出走”。我自己也“离家出走”了将近二十年,少小离家,【老大】还不回。

yeelee said...

我还有很长时间呢。

黛丝 said...

习惯家里的适应
适应心里的习惯

simple woman said...

feiyifan,
一月的课,之前已经在UTAR PJ campus念了一年的基础班。

薰衣草夫人,
孩子在国外应该更加挂念吧!

Shirley,
我也一样,从中六开始离家,过后就一直在外州,每次回家乡都来去匆匆。

yeelee,
很快的,我当年也说路还很远。
所以现在要抱多一点,亲多一点。

黛丝,
道行越来越高了,你说的话总让我再三的细读。

黛丝 said...

瓦老,什么道行?!?!
忽然砰出个济公在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