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February 2011

黑心

新年期间在客家饭店吃过腊味饭,一桌十二人就那么一点点,令人回味。

今天午餐想煮糯米饭,顺便加一点腊肠,以便吃起来有点腊味饭的味道,聊胜于无,但家里没有这类“不健康食物”,便去附近杂货店买。

在等待杂货店老板娘包装腊肠时,顺便问她腊肠是本地的还是进口的,她说是本地的。她说她不敢卖中国的,怕卖到黑心腊肠。

近年来在报上网上读了很多有关中国黑心食物的新闻,如陈年月饼馅、有毒饺子、毒奶粉、田鼠肉香肠等,虽然不知真实性有多少,却对中国出产的食品多少失去一点信心。记得小时候大人买年货都喜欢买中国制造的,现在却避而远之。身为世界工厂的中国除了拼经济外,也应该注重商业道德和卫生标准,要不然黑心食物将变成中国出品食物的代名词。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吃到也是本地的比中国美味。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岫玲和我今天午饭也吃腊味饭,真是巧合!

simple woman said...

维雄,
中国制造的还是有很多美味的,只是越来越缺乏信心。

国雄,
多吃点,今天跑了21公里,要补回去。

樱樱美黛子 said...

似乎所有能挣钱的东西或事物都可以让他们造假,好可怕!

simple woman said...

今天在报上读到毒奶粉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