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rch 2011

天生我才必有用


收拾老二房间的时候,看见这两个硬纸片做的铁甲人,这是老二念小学时一位同学做来送给他的。该小男孩读书成绩不好,却有艺术天分,很会画漫画。毕业前夕还把班上同学和级任老师画成一张漫画大合照,把每一位同学的特点画出来,让人一看就知道谁是谁。

小男孩的家境一般,没有多余的零用钱买玩具,便只好用一双巧手自己制作玩具,这一对铁甲人便是他自己做的玩具。某一次老二去他的家,他见老二喜欢,便把两个铁甲人都送给老二,老二保存至今。

如今该男孩念中四了,由于他跟老二念不同的中学,毕业后已没有联络, 不知该男孩是否巧手依旧?抑或已为现实埋没了艺术细胞?

10 comments:

shirley said...

很厉害!

薰衣草夫人 said...

太惊人了!希望他的父母发现他的天份.

simple woman said...

当年那个小男孩做这些玩具时只是小学六年级生,我看了也“惊为天人”。

素卿 said...

very artistic and talented

simple woman said...

这小男孩读书成绩不太好,但愿他的父母确定他在艺术方面的天分,让他发挥所长。

yeelee said...

是的由衷希望家长看到孩子的天分!

杨 霓 said...

真的好厉害!!佩服!
前天我有再次问惟惟志愿是什么,因最近他很喜欢看科学书,对宇宙产生了很大兴趣。我还以为他的志愿改了想当科学家。结果他用很坚定的语气回答我:我。要。当。歌星。我是不会改变了。(晕)

simple woman said...

当歌星也不错嘛,最重要要把基本教育念完,因为现在的歌星不只会唱,还要会创作。

Jaleen said...

哇……小学生就会做这么棒的东西了!!真佩服那位小男孩啊!愿他能够朝自己的理想前进!

simple woman said...

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