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肚皮舞

最近突然喜欢看肚皮舞,因缘有三,第一个因缘是某个星期去Bukit Jalil Club 游泳时经过健身室看见有人在学肚皮舞,刚开始时还可从小小的玻璃窗看见里面风光,只见一群太太们穿着紧身短背心和健身裤,露着雪白的肚皮,腰间还系着闪闪发亮的一串串装饰品,慢慢摇动身体跟着舞蹈老师跳肚皮舞。后来的日子再也没机会看到里面风光了,因为小玻璃窗的帘子被拉上了,只听到一阵阵像是来自西亚的音乐,即浪漫又神秘。
第二个因缘是最近看了一部香港电影-师奶唔易做,戏中有四个不开心的师奶,一个被老公孩子当免费菲佣,一个失业了却不敢让家人知道,还有一个未婚妈妈及一个老公包二奶的师奶,他们在偶然机会下跟一个教肚皮舞的老师学跳舞,重新拾起信心与快乐。戏中有多场肚皮舞表演,五颜六色的舞衣及动听的音乐,还有,扮演其中一个师奶的竟是久违了的雪梨。
第三个因缘是最近读了Kampung Girl的blog,原来她是肚皮舞佼佼者,我在她的blog里观赏了三场肚皮舞。
喜欢归喜欢,我决不会去学跳肚皮舞,原因再简单不过-没有一个平坦漂亮的肚皮好展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