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07

只要收取,不愿付出

居民协会的理事带同保安公司的代表在邻居家门外喊,邻居完全没有反应,不是没听见,而是故意不出来。一众人又去另一家,有些快快关上门,有些很热心的走出来,听明来意后,很爽快地赞成参与这项由县议会连同居民协会主办的城市安全计划,就是聘请保安公司负责照顾这个住宅区的安全。
我很佩服居民协会的理事们,他们之中有许多是专业人士,却能抽出时间,沿家逐户去向居民推广这项保安计划。只要有热心人发起,我很乐意参与这项计划。之前居民协会建造了警亭,警察局却说他们没有多余的人手,所以不能派一个警察来这里驻守。既然警察没有能力保护居民的安全,居民唯有自己出钱请人来保护自己。
因为每月要收费,有小部分居民不愿意参与这项计划是意料中的事,就像附近这几家邻居,奇怪的是凡是居民协会举办的其他玩乐活动,比如中秋晚会,嘉年华会等等,他们却一家大小全部出动,连晚餐也不必煮,还带回许多免费礼物和幸运抽奖奖品,这是怕输还是贪小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