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07

相片

自从数码相机面世后,拍相不再是人生大事,人手一机,人人都可扮摄影师,拍了的照片也不一定送去相馆冲洗,许多相馆生意越来越淡, 不得不提供其他服务如复印文件兼卖电话卡等等,为了省却昂贵店租,一些摄影师不再搞studio, 改成上门服务,只要有部好相机,一架手提电脑,加上其它可移动的工具,就可以大开拳脚。
不久前就有几个年轻摄影师来学校招生意,看了他们在其他学校拍的相片后,校长被吸引了,结果全校老师都必须轮流穿上黑色外套,摆几个指定姿势拍照。相片经过电脑程序修改后,脸上的皱纹雀斑黑斑老人斑都不见了,每个老师都变成了凤凰,一张张相片贴在墙上,像保险公司广告上的百万雄狮龙虎榜。
前几天妈妈打电话来说家乡也有这种摄影服务,还有随行化妆师,妈妈很放心的说她终于拍了车头照,后顾无忧了,妈妈可以这么达观面对生死,我却没信心将来如何面对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