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y 2007

报纸

随着年纪的增长,读报的速度好像越来越快,不是智力进步了,是对世事越来越冷漠,看报纸很多时候只是看标题。
翻开社会新闻版,出现眼前的总是悲剧多过喜剧,打抢偷窃强奸绑票路霸大耳窿张天赐失踪少女飙车少年,再不然就是每天都发生的车祸,每一个数据都令人心惊胆跳。
不久前报纸整版报道一宗全家葬身火海的新闻,死者的兄弟们哭得死去活来,还答应要照顾死者唯一生存的女儿。报纸上刊出叔叔和侄女互相扶持的照片,让我感到人间还有温情。可惜后来在一本八卦杂志中,读到叔叔与侄女为了几万块的帛金闹翻了,原来亲情是比不上金钱的。
最讨厌读到父母兄弟夫妻为钱互揭疡疤的新闻,每当在娱乐版读到梅妈带着梅兄争取梅艳芳的遗产,我就不想读下去。
人生是一出戏(七十年代的流行歌曲老爱唱这一句),不管你爱不爱读,悲喜剧照样天天上演。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性越來越複雜,但卻又是事實。
有時,看這些新聞太多,連同情的感覺都麻木了。

simple woman said...

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