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May 2007

这东西可以吃吗?

鸡肉咖哩的鸡肉被吃完了,剩下一些马铃薯和咖哩。曾听过Agnes说把一点鸡肉粒和洋葱粒炒香,再加入马铃薯和咖哩,煮得干一点,就可制成currypuff的馅。
哪外皮怎样做呢?
“很简单。”
Agnes说。
“八安士面粉,两安士牛油,搓成面团,不要加水,不然炸出来的
currypuff表皮会有很多泡泡。把面团擀成薄片,就可以开始做currypuff。”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昨天晚上吃过晚餐就开始做面团。八安士面粉加上二安士牛油,揉来揉去都还是粉状,便一直加牛油,直到成功揉成一粒面团为止,心里还想这东西用了那么多牛油,还是少吃为妙。
面团是做好了,可以擀成薄片却拿不起来,可能是太多牛油了,便加些面粉上去,却一擀就裂。
做不成
currypuff把原料丢掉的话太可惜,没有办法只好把面团按进派模里,加上馅料,上面再盖上一层补了又补的派皮’,然后放进180oC烤箱里烤十五分钟。烤好后表皮还是白白的,又烤第二回合,这次是200oC三十分钟,这样子烤法好吃的话真的是天方夜谭。
老公说
currypuff这么便宜买来吃就好了,何必做到这么辛苦。对啊,在母亲节的晚上,我花了几个小时,就做到这几个四不像,有谁像我这么傻?


结果这几个四不像的下场如何?老公孩子都不敢吃,我把外皮去掉(因为不好吃),把内馅当成今天的午餐了。

6 comments:

dolphine said...

有两种外皮的。

一种是面粉加牛油。
另一是面粉加水,可少许盐。

两种各搓成面团后,再各roll扁。
把两块扁面团一上一下贴在一起后,fold together.

但我忘了牛油是在内,还是在外。

simple woman said...

我也觉得同事给的recipe不对,等我恢复信心的时候再试试你的方法,谢谢你。

Mee Ling said...

看了好想吃,因為太久沒吃了。

simple woman said...

mee ling,你想吃的可能不是食物,是乡愁。

金田一 said...

金田一到此一游!

simple woman said...

欢迎金田一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