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07

早上去菜市买早餐

早上去菜市买早餐,看到有个小贩卖我好久没见到的东西——藤条。孩子小时候我也买过这东西,不过是买来挂的,不是用的。
孩子小时候坏蛋时,我先用软的招数,软招不管用时,我就指着挂在墙上的尚方宝剑,对孩子说我敬酒时你最好喝,不然等下就要喝罚酒。有几次真的把尚方宝剑拿下来了,不过不是打在孩子身上,而是像黑侠梭罗的鞭子般打在桌子上,发出强大的一声声响,孩子就不敢闹了,不过这些招数只能偶尔为之才有效。
经过椰浆饭档口时,看见马来小贩向隔壁档口要了一双用后即丢的筷子,然后一边用筷子吃米粉,一边向隔壁的华裔小贩抱怨县议会老是来捉他们这些没有牌子的小贩。其实斗市小民只不过要挣一口饭吃,各族都可以和平相处,是政客才老爱把大家分成马来人华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