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07

考完试后

问老二考完试后学校有什么活动?他说这几天讨论考卷答案,接下来有班级体育活动,讲座等等,数理科老师可能会开始教中学的英文字汇。

想当年我念小学时,五年级考检定考试,考前考后都像平常般上课,学校并没有举办任何特别活动。

中三考SRP,考完后很多老师再也没进班,任由我们自由活动,甚至迟到早退也没人理。那是我的中学生涯最快乐的一段日子,每天都盼望去学校,每天都可以读自己喜欢的书,读累了听同学唱歌和谈天,有几次还和一群同学在放学之前提早离开学校,然后搭巴士去同学家里玩。

中五考完SPM,我感到很失落,也很舍不得同学和老师,还有相当快乐的中学生涯。

中六转到外坡另一间中学,还在当地寄宿,那是苦闷的一年半,考完STPM后我就毫不留念的搬回家。

大学考完最后一张考卷时,我感到前途茫茫。收拾书本文具时,我看着我的笔盒,心想从今以后是不是没什么机会用这个东西了。收拾行李时,我烦恼如何把那么多家当从槟城搬回家乡。不得已丢的丢,送的送,一切风花雪月随之而去,从此我面对的是饭碗与前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