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07

假如我有个女儿

在厨房洗碗,看见后面那家的女主人坐在矮凳上,肩上铺着塑胶袋子,女儿正在替她染头发。从身高看来,女儿只有小学三四年级,做起事来却似模似样,这样的画面真温馨。

前天晚上我也在染头发,是自己在厕所对着镜子染。为什么不叫老大老二帮忙?为父母服务是不分男女的嘛,可惜老大在忙着准备考试,老二正玩得开心,老公忙他的工作。再说,三个男人都笨手笨脚的,搞不好弄到满地染料更麻烦,还是老娘自己来。

假如我有个女儿,我也许可以像后面的女主人那样,悠闲地坐着,一边染发一边闲话家常。

不过,假如我真的有个女儿,我也许每天牵肠挂肚,担心她的安全,我必须练就一身铜皮铁骨来保护她。

这个世界的坏人越来越变态,禽兽不如。

6 comments:

Diary of Mimi-Dada said...

是在感叹那个被奸杀是在感叹那个被奸杀且被遗弃在行李箱的女童吗?活着时,幼小如她该有多恐惧呀!

Jing said...

其实男女都一样。^^

萍凡女子 said...

女儿比较贴心,可是关注在于保护自身安全方面由女儿就会特别担心。
在教育方面男女都一样啦!

simple woman said...

diary of mimi & dada,jing,萍凡女子,
其实儿子女儿都一样,永远让妈妈们担忧。

heimama said...

我也很想有个女儿呀。如果我有女儿的话, 我会不舍得她嫁人哩!

simple woman said...

heimama,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