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rch 2008

最后一夜

AG说她的丈夫每晚都去听大选讲座,反对党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RP说她的丈夫择选反对党政治明星的讲座,有时去灵北,又是去蒲种,有时又去Bangsar。PC问我昨晚有没有去听郭素沁的讲座,他说她很风趣,口才一流。隔壁师奶每次遇见我在外面晒衣,都跟我报告昨晚在哪儿听讲座,反对党的讲座人山人海,连抱着小孩的师奶都在雨中等郭素沁的到来......

每天都有人向我报告某某地方的讲座如何如何,让我这个吃到这么老还没听过任何大选讲座的师奶心痒痒。昨晚是大选前的最后一夜,再不去的话就要等多四年,便跟随老公去万桡,选择万桡是因为该州议席的候选人颜贝倪是理大的学妹。

反对党的讲座果然人山人海,而且越夜越多人,虽然下雨,听众却没有离开,有些还随身带着雨衣和雨伞。我们没带伞,竟有一个陌生人主动来遮我们,是不是因为大家目标一致,所以分外亲切?

听众中有三大种族,帮颜贝倪站台的人也是三大种族都有,有华教人士,也有当地居民。她有一群年轻人当助选团,当地居民看来也很支持。能不能中选,就看今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出席烈火莫熄的讲座集会,常常都会因为感觉到各族间的不分彼此而感动。这种muhibah比起电视上广告看板上那种虚假的各族和谐,是真正踏实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另一位学姐打马六甲马接,呵呵……

Mozzarella said...

ohh?? you are senior oh.....

simple woman said...

lys,
这是我第一次听大选讲座,现场气氛令人感动,可见马来西亚的政治是可以跨种族的。

威,
是林秀凌。可惜输了。

mozzarella,
是,我是理大的。上面两位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