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08

洋溢在空气中的兴奋

早上去巴刹买早餐,感觉与往常不一样,空气中好像洋溢着兴奋。到报摊买报纸,剩下几份罢了。卖报安娣兴奋地说今天的生意特别好,很多报纸都一抢而空,现在在忙着补货。一旁一个安娣说昨晚她守在电视旁,直到凌晨两点。

到椰浆饭摊买椰浆饭,警觉一包饭起了20仙,马来小贩说:“已经起了三个月了,没办法啦,现在反对党胜了,看看有什么改变。”

经过另一个马来摊位,马来小贩把生意丢给老婆,自己在跟一个华裔男士摊该开华文报,指指点点报上的图片。

经过水果摊,一个印度人向水果小贩伸出一个手掌,说:“Sudah menang lima negeri!”

回到家里,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第一句话是说:“哗,好现象喔!真想不到!”

接下来她有点担忧地问我:“会乱吗?”

又提醒我买足够的粮食放在家里。我说什么也不必担心,一切如常。

接下来家婆又打电话给老公,又是说大概一样的话,老公叫她别听无知的人的话。

这真的是一个新的开始,人人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人民有能力改变一切。

2 comments:

许友彬 said...

我买报纸时,看到两个马来人互相祝贺taniah。他们看到我在看他们,赶快闪去一边,大概怕我打他们,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最痛快的是以后国阵的国会议员们不敢缺席,不然在国会他们的人数会比反对党少,也不敢打瞌睡或做小丑。